学校首页 | 联系我们

新闻公告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新闻公告 -> 新闻动态 -> 正文

信息处举办信息化应用专题培训暨“一网通办”工作交流会

作者:阅读次数:日期:2023-11-30


为进一步推广学校信息化各类应用平台,深入了解学校师生对“一网通办”业务的需求,近期信息处在两校区分别面向各学院、研究院办公室人员和各机关部、处、直附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举办两期四场信息化应用专题培训暨“一网通办”工作交流会,全校41个单位、51人参会,信息处副处长王俊伟主持会议。

培训中,信息处相关人员讲解了邮件系统二次验证、零信任VPN、教师个人主页、华大云盘、校园地理信息系统(GIS)和校园百事通等应用使用场景和功能,并就今年启动的新“一网通办”和“数据治理”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。

交流时,土木学院陈伟老师对土木学院推广学院一网通办、教师个人主页和华大云盘的成效进行了分享,招生处谭昌榕老师介绍了校园百事通“招生咨询小助手”7×24小时提供在线咨询服务的便利,带动现场各单位人员热烈讨论。

近年来,信息处积极践行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”,积极发挥信息处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经常性开展走访交流、线上线下宣讲,宣传推广学校信息化应用,了解信息化需求,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,开展“我为师生办实事”“零距离 新服务”“网上办事大厅‘轻服务’应用开发推广”等系列活动,协助多个单位将部分业务转为线上审批,现网上办事大厅PC端应用149个,今日校园移动端应用92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