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 | 联系我们

服务大厅

部门服务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服务大厅 -> 部门服务 -> 正文

虚拟服务器、域名申请

作者:阅读次数:日期:2021-06-25

华侨大学虚拟服务器、域名申请

事项名称

华侨大学虚拟服务器、域名申请

事项简介

当单位需要申请通用版本的虚拟服务器资源(CPU、内存、硬盘、内网IP等)以及相应的域名时,则需要使用此流程。

服务对象

部门(对公申请)

办理方式

线上办理

主办部门

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育技术与培训部

协办部门

 

收费标准

免费(自助建设)

受理时间

全年受理

办理时限

1-5个工作日

联系方式

0592-6161777-8027

受理地点

厦门校区现代教育大楼B301-2

办事人员

李老师

网址

 http://ehall.hqu.edu.cn/gemini/sys/xnfwqjymsq/index.do

办理流程

单位申请 — 单位审批(不符合可退回) — 信息处审批(不符合可退回) — 信息处审核(不符合可退回)— 信息处配置虚机堡垒机、分配ip和域名 — 结束

关联事项

华侨大学虚拟服务器机配置变更   华侨大学堡垒机账号申请   

关联文档

 

条件要求

1.虚拟服务器原则上只对校内各单位开放,负责人是指申请单位分管领导,管理员必须是学校正式职工。相关人员如发生变更请及时通知信息处。

2.使用单位负责虚拟服务器日常维护,包括系统维护更新、软件升级、病毒防护、数据备份和漏洞修复等工作。

3.使用单位负责服务器上所需软件的版权(许可/使用权)以及由此造成的法律纠纷。

4.信息处有权根据实际应用情况对服务器配置进行更改,有权回收使用到期服务器资源。

5.使用单位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内相关规定,如有违反,责任由使用单位承担。

备注说明

由于硬件条件限制,虚拟服务器仅支持通用需求,不适用于特殊需求(高计算能力、大容量存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