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 | 联系我们

业务导览

公共教学环境使用说明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> 业务导览 -> 公共教学环境服务 -> 公共教学环境使用说明

温馨提示

老师,您好:

1、在多媒体设备使用过程中如遇问题,请您及时与我们联系,将由我们的值班老师为您解决,谢谢!

(1)使用讲台的IP电话拨打1#或2#;

(2)使用手机拨打应急电话:泉州校区0595-22693727、厦门校区0592-6161777(听到语音提示后拨0)。

2、如需全屏观看使用视频说明,请您点击画面右下角的“”图标。


多媒体教室

  目前两校区共有269间多媒体教室(不含互动教室),其中泉州校区109间,厦门校区160间,保障各个教学单位对多媒体教学的需求,以及线上、线下同时授课的技术支持。为了更好地使用多媒体教室,请您参看两校区多媒体教室使用视频说明。

泉州校区

永亮楼、经管楼多媒体教室使用视频说明

祖杭楼、敬萱堂多媒体教室使用视频说明

厦门校区

厦门校区多媒体教室使用视频说明(一)

厦门校区多媒体教室使用视频说明(二)



互动教室

  目前两校区共有23间动教室,其中泉州校区15间,厦门校区8间,保障各个教学单位对多媒体教学的需求,以及线上、线下同时授课的技术支持。为了更好地使用互动教室,请您参看两校区互动教室使用视频说明。

泉州校区

菲华楼互动教室使用视频说明

厦门校区

厦门校区互动教室使用视频说明



部分多媒体设备

一、移动红外麦克风使用说明

我校于2018年推行移动红外麦克风的使用,无论您位于在教室任何位置,手持还是佩戴红外麦克风,都能够较长时间以自然声调讲课,满足授课与互动的需求,同时红外麦克风也具有PPT翻页的功能。由于产品迭代,目前在我校红外麦克风共有5604C和5604N两种型号,它们除了外观和按键位置不同外,扩声、PPT翻页等功能在使用上是基本相同。如需了解,请您参看下列移动红外麦克风使用视频说明。

注意:使用完毕后,请您将移动红外麦克风放回充电底座,并确保绿色指示灯亮起进行充电,以便影响下节课老师使用。

红外麦克风5604C使用视频说明

红外麦克风5604W使用视频说明


二、触控一体机使用说明

部分互动教室的讲台端配置带电脑的触控一体机,不仅提供清晰的电脑画面,并且内置白板和互动功能,提高教学效率。以下视频对触控一体机(希沃SEEWO)的面板按键操作、一键录屏功能和PPT简易操作进行介绍:

希沃触控一体机面板按键操作

希沃触控一体机一键录屏功能

希沃触控一体机PPT简易操作


三、超短焦可触控投影机功能说明

部分互动教室的讲台端配置超短焦可操控投影机,不仅提供清晰的画面,还可将教师PC机变成大尺寸触控式设备,而且具有白板书写功能,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。以下视频对超短焦可触控投影机的功能进行介绍:

超短焦可触控投影机大尺寸触控功能

超短焦可触控投影机白板书写功能